张海军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988


张海军,1994年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审计专业。现为江苏希地丰华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咨询为核心业务,具有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和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格,承办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禄口机场等重大项目审计。



廿年历程,笃学致公

1994年,张海军从南京审计大学财金系基建审计专业毕业之后,到江苏省审计厅的审计事务所(正处级单位)工作。他坚持“发己之诚,得人之信”的工作作风、“敏而好学,慎思明辨”的学习态度、“去伪存真,探索创新”的开拓精神,工作能力持续提高,工作局面迅速打开,实现收入占比过半。1995年即提拔为副主任。1999年,国家正大力推进机构改革,整合精简各级职能部门,强化政企职能分开,集体脱钩改制。作为审计厅任命的7个发起人之一,年仅28岁的张海军,顺应国家改革潮流,出任改制后的江苏天华大彭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副所长,精耕工程造价领域。

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视野的不断开阔,张海军日趋感到母校多年栽培传授了大量知识,自己不能仅仅专注于造价这单一方向深思熟虑后的他在2002然辞去事务所的全部职务,创建了“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张海军深知,国家要实现振兴个人要成就事业,都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为立志,二为勤勉。无志不足以行远,无勤则难以成事。因此,他暗暗立下了致力于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发展、传承母校文化理念的人生目标,并为此目标勤耕不辍。2008年,张海军组建了“江苏希地环球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全资收购组建了“江苏金丰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着眼布局全过程咨询管理;2018年他整合企业资源,组建“江苏希地丰华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带领传统咨询行业走上了产业链全过程发展的路径。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希地丰华在咨询业务领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2018年成功入选江苏省建设厅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名录,是全国首批试点企业;2020年,集团被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南京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造价咨询企业前十强”;连续十几年获得招标代理优秀企业;江苏省总工会颁发“江苏工人先锋号”;各级审计部门颁发的优秀单位证书等等;具备中国造价协会“AAA”资信、江苏省工程造价协会“AAAAA”资信、南京招标投标协会“AAAAA级诚信创优企业”




时光如云,经验造“云”

2011年,张海军敏锐发现传统咨询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和天花板:咨询行业各个组成部分关系割裂,数据孤立,难以及时发现问题,高度依赖后期审计;企业内部管理和控制同样存在缺乏统一架构、系统功能缺乏关联、操作繁杂重复、数据失真片面等问题。多年经验积累告诉他,必须开始探索创新企业发展方向,思考研究企业转型升级之路。在广泛调研征询之后,一个全新愿景在他心中逐渐成形——成为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数字化云服务引领者。

2020年,专注项目的前期策划咨询,主打市场高端需求,提供区域规划、项目定位、营销策划等咨询服务,为政府项目决策提供技术支持;2021年,更是将工程建设咨询全过程各平台打通,实现项目全覆盖,过程全覆盖,角色全覆盖,资金支付全闭合,形成了业内领先的全过程项目管理云服务平台。


心系母校,别样华年

身为南京审计大学校友联谊会创业分会会长和南京审计大学特聘创业导师,张海军始终不忘当初定下的人生目标和母校的培养,他积极组织并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将自己从业二十多年的体会与感悟,毫无保留地与学校和学弟学妹们共享。

张海军同学们提出的面对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挥自身专业性,寻求未来出路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给予建设性的从业规划建议。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好专业是最为重要的,同时积极主动涉猎自身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和见识,在面对诸多工作岗位时,才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价值。关于未来发展问题,张海军指出技术的提升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人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张海军常说,“互联网+”时代正深刻影响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并进一步影响审计的发展趋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新技术对审计的理念、审计方法、审计方式、审计技术、审计管理等都产生了影响,推动着审计的变革发展。他曾设想,校友平台可以通过“皓盘云”进行管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也可以应用“皓盘云”实现内控管理、实物教学。张海军十分期待将公司的研发成果运用到母校的教学实践中,也期望在双方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实训基地搭建、导师资源共享、实践课程安排、学生竞赛指导、科技研发等方面与母校更深一步合作。

张海军在开拓市场、发展公司同时,始终不忘母校的教诲。他个人带头向慈善总会、母校基金会捐款捐物,被南京招标投标协会授予“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受表彰单位”;在母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又主动捐款支持实验室和基地的建设发展;在社区活动中,他又组织一批营养品,帮助孤寡老人。多年来,他通过各种渠道,个人和集团累计捐赠资金和实物超过50万元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回首二十多年的自主创业之路,其中的坎坷和艰难只有自知。在系统开发过程中,错误、修改,甚至推翻重来,对开发人员而言都是家常便饭,研发进度大大低于预期,也时常发生。在这个时候,张海军从不埋怨、责难,只是会静下来思考问题关键所在。无数次的沟通和磨合,研发人员才逐渐理解并能够贯彻执行他的研发理念和思路,方能保证研发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研发的过程是痛苦的,投入是巨大的。没有过人的毅力和充足的资金保障,研发之路不可能成功。张海军在这条道路上默默坚守了十年,愣是把自己从一个研发门外汉,变成半个行家。



创业道路的成功离不开毅然的勇气与孤独的坚守。1万小时定律是他对自己的激励与鼓舞,他打趣地称:“所有的坑,所有的累都要趟过抗过才能知道、才能成功;你知道和你能做到之间的距离是最遥远的”。我们深信,在他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下,希地丰华集团创业之路会越走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好的诠释了母校“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即便如此,他依然表示,“我做的还很不够,还没能够将在母校之所学完全致用。我将会始终秉持母校精神,继续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持之以恒,奋勇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