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审计学院是国内全日制高等教育唯一的工程审计类人才专业学院。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88年南京审计学院财金系基本建设投资审计教研室,历经国际审计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挂靠)等名称变化。1988年,我校为适应国家审计机关对同时兼备工程和财务知识的人才急需,开设基本建设审计专业。1993年,开设审计学本科专业(基建审计方向)。2002年,开设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工程审计方向)。2011年,我校成为全国首批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当年开始招收公共工程审计方向的研究生。2021年,学院取得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资格。

学院秉承“扎根工程、以审育人”院训,彰显工程审计特色,挖掘工程审计行业资源和优势。深耕工程审计三十多年,已为全国审计机关和工程审计领域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数千名,在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现有工程审计系、工程造价系2个系和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开设工程审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3个本科专业,拥有审计专业硕士(MAud)(公共工程审计方向)学位授予权。

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是全国高校唯一省级以上的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工程管理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根据学科和专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师资团队,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和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现有兼职教师10余人,覆盖国家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工程审计等相关方面的行业精英,拥有江苏省产业教授2名,邀请行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全过程。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10余人,28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占比达到90%

学院与审计署、地方审计机关、雄安新区审计中心、中铁建、中建、中核、江苏希地丰华等单位保持密切的工作联系,建有海信集团、中国联合等研究生工作站。每年与审计署投资司联合举办全国工程审计年会,打造全国工程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高地。

学院现有在校生800余名。专业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专业门槛高、就业面广、适应性强。社会需求长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历年来一直高居全校前列,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积极探索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互融互通“大类培养”,排名在本专业前50%的学生,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在学院内调整同批次专业,在三个专业间自由转专业。

   学院旨在打造拥有本、硕、博完整培养层次、工程审计特色和优势明显的一流审计学院。倾力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具有深厚工程专业功底、扎实审计知识和大数据交叉学科特质的“工程+审计+计算机”复合型工程审计类高级人才,满足社会各界的迫切需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促进政府投资和重大公共工程管理更加规范高效,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