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工程造价专业是指教育部2012年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工程造价专业(专业代码:120105,授管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招收首批学生。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是在工程管理专业13年办学基础上成立的。本专业主讲教师共1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4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专业教师87.5%具有工程学科背景或工程、经济、管理复合背景,是一支适合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运行所需要的“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工程造价专业坚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充分发挥学校审计学科优势和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结合工程造价方法、理论与技术,制定工程造价管理与造价审计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工程造价仿真模拟与实训,培养学生成为适应新工科建设和“互联网+”背景下的工程造价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主要包括:

    (1造价审计专业特色鲜明。以学校“大审计”平台为依托,服务审计行业为目标,着重突出造价审计这一特色。

    (2面向各类工程投资项目全生命期的教学体系。毕业生具备多类工程项目全寿命、全要素、全方位造价管理和造价审计的能力。

    (3“理论+实践+双创项目+学科竞赛”的特色培养模式。

    (4拥有“教授+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行业与企业专家”高素质特色教学团队。

    (5培养学生工程+审计+计算机的综合运用能力。

    专业成立以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考研率持续上升,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