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南京审计大学工程审计学院,在原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实验室基础上发展建设,于2010年11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科研平台。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实验室已初步成为集科学研究、教学实验和人才培养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学科平台。现有工程结构与力学实验室、工程管理沙盘实验室、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实训中心、互联网+工程审计研究中心、工程施工与质量检测实训中心、工程质量审计实验室等教研机构以及一系列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室以高水平科研带动教学,开放共享优质资源,促进学科融合,全面覆盖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工程审计职业能力培育的多层次多专业教学与训练需求,在我国工程审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实验室正以引领和推动工程审计科技进步为己任,坚持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科技强审”战略,致力于我国公共工程审计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中心的基础研究,共性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努力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加速行业重大成果产出,推进行业骨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全力服务审计事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