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工程审计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得A+等级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49


20226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2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共有36个专业上榜,工程审计学院的3个专业——工程审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全部上榜。其中,新增专业工程审计获得A+等级评价,工程造价排名上升到第15位(2021年排名第24位),工程管理排名上升到第81位(2021年排名第116位)。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近年来,工程审计学院依托学校审计学科优势,聚焦社会对工程审计人才的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课程设计,在教改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效果明显,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升级,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推动专业建设,完善专业体系,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各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硬实力,全面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为中国工程审计事业培养更多人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其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说服力均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