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工程审计学院赴淮安市审计局调研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01

627日上午,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祥副书记、副院长徐庆阳,副院长葛世龙,工程造价系主任胡灿阳,学院教师黄东梅付倩、张路,教务办公室主任宋昌健等一行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进行调研交流。淮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殷之碧,淮安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唐洁,副处长于新尧,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王通,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徐延余文霞涂穹锦,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闫萍姜勇出席会谈。

殷之碧对李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通以“立足主责主业”为题,从推进投资审计转型,探索投资审计新路,打造投资审计亮点,投资审计未来方向,2022年度重点项目及审计思路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安市工程投资审计的总体情况发展规划。唐洁表示现在的投资审计正处于转型阶段,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背景下,关于新技术和新方法应用实践的先进经验是非常宝贵的。李祥对我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此次来访目的之一希望用人单位对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给出意见建议。

随后,双方展开热烈讨论。徐庆阳表示对于学生的培养终要落地实际工程项目,并诚挚邀请淮安市审计局来我院走访交流,实务专家进讲堂。葛世龙结合之前在南京、徐州、无锡等地的走访成果,分享了大量行业项目实例的研究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殷之碧表示,工程审计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涉及住建、交通、水利等各项工程建议在具体培养过程中,除了教授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的相关知识,要加强工程财务计算机大数据方面的知识。

最后,李祥表示工程审计专业是基于社会需要开设的,是一门实操性很强的学科。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