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程审计学院选派8名大四准毕业生赴南京永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毕业实习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69

为增加毕业生对工程咨询行业的了解,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工程审计学院组织8名大四学生赴南京永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毕业实习。永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根据岗位需求与学生特长,分别将潘惟一、黄潇宇、于家文、张静安排在公司驻区审计局审核中心,张震、宋子龙、张家勋在公司驻本区重点工程项目,赫家欣在公司总部进行实习,并专门安排资深专业咨询工程师带领与指导。直至2023年4月,本次毕业实习顺利结束,三个实习地点分别选出一名学生代表进行实习总结。


潘惟一-审核中心

主要工作:

(1)EPC工程跟踪审计项目

(2)论文以及新闻稿撰写

实习收获:

(1)对驻场审计的工作日常和隐蔽工程的监督过程更加了解

(2)学习到了计价软件的使用的技巧

(3)学习到核对施工图的相关知识和编写审计报告的规范

(4)了解到工程咨询需要耐心和细心

心得与体会:

在审核中心实习的八周内,我负责三个EPC工程跟踪审计项目,完成了三篇论文以及新闻稿。在此期间也参观了施工现场,了解了驻场审计的工作日常和隐蔽工程的监督过程。本次实习中我学习到了计价软件的使用、核对施工图的相关知识和编写审计报告的规范,为理论知识增添了实践经验,了解到工程咨询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有不断钻研进取的恒心。很感谢审核中心公司前辈们给我们的指导和以身作则,让我们提升了专业技能,收获了丰富的成果。

张震-XX重点工程


主要工作:

(1)审核项目调差资料中的横道图及产值金额明细

(2)分析合同价款

(3)确定工程造价控制目标及编制资金使用计划

(4)整理归档重要档案资料

实习收获:

(1)对工程咨询与工程审计工作的了解更加深刻

(2)对相关工作技能技巧更为熟练

(3)人际交往能力有较大提升

心得与体会:

毕业生实习是大学生进入社会前不可或缺的实践环节。邓小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在校园当中,我们已经学习了较多的专业理论知识,而工作就是要我们将所学所得运用于实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毕业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对我个人的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升。在最后我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事,非常荣幸能参与此次实习,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我能继续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理想。

赫家欣-总工办


主要工作:

(1)熟悉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民法典》,积累研究全咨合同的政策基础和法律基础

(2)熟悉全资项目资料,查找相关专业咨询合同资料,了解专业分包模式、分包单位选择的方式和办理程序

(3)整理全资分包合同和分包办理程序模板

心得与体会:

这次实习的经验对我在今后工作方面有着莫大的启示。其一,要继续学习。作为即将初入职场的青年,应当把学习作为坚持工作积极性的重要途径。其二,提升综合能力。真正进入职场,要求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善于引导自己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