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程审计学院专业协会邀请王庄老师做“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选赛)赛题讲解”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74

5月23日晚,工程审计学院专业协会邀请王庄老师在致远楼302做“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选赛)赛题讲解”主题讲座。学院老师赖建英、于迪尔、张路和多名学生共同线下参加了讲座。

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是《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王庄老师首先以广东九江大桥坍塌案,广州北斗大桥和长沙猴子石大桥被撞等事件为例,介绍了竞赛背景。在科学合理的理论设计体系指导下,合适的桥型、结构对于工程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滑球轨道和光幕位移计的作用。前者为小球指明了撞击方向,后者用于监控挠度限值。最后,他展示了往届比赛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广泛知识,提升动手能力,加强专业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