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程审计学院开展“工程审计:全球实践的经验教训和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852

5月31日下午,工程审计学院邀请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助理教授Chan Yuan Eng和Lim Chai Chai作“工程审计:全球实践的经验教训和展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庆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

Chan Yuan Eng首先介绍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工程审计实践情况,随后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工程审计现状,梳理出工作环境、中西环境文化等影响内部审计的关键因素。

Lim Chai Chai从文档层次结构、合同管理相关要求与注意点、工程中问题的解决方案等方面,对马来西亚建筑实施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分析了设计投标建造项目中的建筑师权限问题,并提出了公开法庭系统等解决方案。

随后,学院师生和两位专家就马来西亚工程审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徐庆阳总结讲座核心内容,感谢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希望我校工程审计工作能够向外推广,并指出国外经验对我国工程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