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周翔教授受邀名家讲坛(第四期)

发布者:工程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2


312日下午,工程审计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周翔教授做题为“Innovative Business Models in Ocean-Bound Plastic Recycling(海洋塑料回收中的创新商业模式)”学术讲座。经济学院俞宁教授、工程审计学院副院长(主持)陈永泰、副院长占济舟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占济舟主持。

讲座伊始,陈永泰向周翔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审计学院的发展状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讲座内容分为“课题的动机和目标”“相关文献综述”“模型及算力介绍”三大板块。周翔教授结合丰富的实例和数据,从多个维度对海洋塑料回收中商业模式的发展及问题解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详细阐述了多个商业模式的构建及模型应用。

讲座过程互动性强,参会代表积极提问讨论,周翔教授耐心解答,与大家共同分享学术心得,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讲座是工程审计学院“名家讲坛”系列的第四期活动。未来,“名家讲坛”将聚焦学术前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相关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学院师生搭建一个与专家学者思想碰撞的平台。


周翔教授简历:

周翔,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运筹与技术系教授兼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受邀)教授。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多伦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获得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运筹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库存管理、定价、可持续运营、数据驱动的供应链优化以及运营和营销接口。他是OR Letters的区域编辑(库存和供应链优化),以及包括海军研究物流和服务科学在内的各种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