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受邀名家讲坛(第五期)

发布者:工程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5


316日上午,工程审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就“数字经济的内在动力与数字经济治理对会计审计的需求”这一主题做学术讲座。

杨晓光教授紧密结合两会内容,通过丰富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从“数智技术提升市场交易在经济中的作用”以及“数智技术全面赋能生产端”等角度,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为何能够成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成分,探讨了数字经济治理对会计审计的需求以及数字时代会计审计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杨教授鼓励师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的审计治理研究与实践。



此次讲座是工程审计学院“名家讲坛”系列的第五期活动。未来,“名家讲坛”将聚焦学术前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相关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学院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杨晓光教授简历:

杨晓光,教授,博导。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学、数字经济、博弈论、复杂社会系统。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杨教授曾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研发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应急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


关闭